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 分享
  • 冀州区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来源:冀州新闻网 2018-03-26 09:23:42
    语音播报

    冀州区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冀州区司法局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载体,利用手机短信简洁、精练、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向冀州区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直以来,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书籍、开展讲座等传统方式开展,难以激发群众学法的热情和兴趣,同时又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参加普法学习的群众很少,因此普法宣传覆盖面十分有限。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冀州区司法局积极探索普法宣传活动新媒介,与区移动公司合作,借助手机短信群发平台,面向全区移动手机用户发放涉及宪法、民法、交通安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信息简洁精练,通俗易懂。截至目前,共发送普发短信达4万余条,一条条简短实用的普法短信使法治宣传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走进千家万户,全面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马敬)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