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头条新闻
  • 分享
  • 冀州区多措并举整治环境争创省级洁净城市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04 09:27:02
    语音播报

    冀州区多措并举整治环境争创省级洁净城市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多城同创”活动开展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为目标,通过打响“净城”“洗城”“靓城”三大攻坚战役,全面争创省级洁净城市。

    打响“净城”战役,打造干净城区。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该区将城区环境划分为相应责任区域,对每个责任区均实行“包街责任制”,对城区内主次干道两侧、临街门市楼后胡同、背街小巷、城中村、弃管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全面排查,彻底清除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和乱堆乱放等现象。同时,该区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城镇环境卫生管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努力营造文明优美、清洁卫生、适宜人居的城市环境。

    启动“洗城”战役,打造清洁城区。该区以城区“抑尘”为整治重点,启动“洗城”战役,通过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城市保洁能力。其中,在人工保洁上,大力推行“两扫全保”制,3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全部22条主干道、267万平方米道路开展不间断清扫保洁,全面织密清扫网络。在机械保洁上,坚持“清扫——冲刷——洗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的机械化清扫模式,其中护栏清洗车定期清洗街道护栏;餐厨垃圾收集车主要收集饭店产生的餐厨垃圾;辅路清洗车用于冲洗辅路;挂桶垃圾运输车主要对弃管小区和无法设置垃圾箱的部位进行垃圾收集,从而真正实现了城区垃圾收集清理全覆盖。

    实施“靓城”战役,打造靓丽城区。为切实提高城区绿地养护、管护水平,确保整体出形象、局部出精品,该区大力实施“靓城”战役,全面加快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截至目前,该区先后对金鸡大街、和平路、迎宾大街等八条主干道进行了绿化改造提升,累计补植乔灌木5000株,绿化色带5000平方米,地被10万平方米,大大增加了城市绿量。同时,该区还全面启动“绿地改游园工程”,累计投资670余万元,在城区听竹园、翠湖园等五大街头游园内修建绿色景观长廊1000余平方米,并通过种植乔灌木、绿篱、草坪、竹子等常绿植物,新增绿地21.7万平方米,城市宜居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