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冀州区总工会党课宣讲火了“朋友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2 09:48:48
    语音播报

    冀州区总工会党课宣讲火了“朋友圈”

    日前,冀州区门庄乡帮农宏业合作社培训中心的教室里座无虚席,60多名合作社农民工会员正在认真地听党课。“进企业、下班组、讲党课,十九大精神进了合作社,老师讲得我爱听,心中干劲直上升……”党课结束后,该合作社党员王金卯将自己的学习体会编成顺口溜,分享到了微信朋友圈,立即引起了好友的大量转发和点赞。

    这仅是该区总工会开展“进企业、下班组、讲党课”活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冀州区总工会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先后深入该区中意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冀州中学、冀州区医院等骨干企业和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截至目前,该区总工会已先后开展党课宣讲活动5次,520余名党员和职工进行了学习再提高。

    在该区葵花药业集团有限公司,200余名职工热情高涨,课堂座位不够,就坐在小板凳上听党课;在冀州中学,全体党员职工近70人参与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在冀州区医院,新老党员共同学习,互相探讨提高……

    为提升课程质量,活跃课堂氛围,他们特意邀请了该区党校讲师,与职工和农民工朋友面对面互动交流。讲师从身边的故事讲起,通过举例子、做对比等方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工会组织在企业中的作用和职能等内容讲得通俗易懂,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职工纷纷递交了《学习心得体会》。“这活动办得非常好,既能让我们学习到新时代的新思想,又能深入了解加入工会组织的好处。”参加学习的党员职工和农民工朋友们纷纷称赞道。(师磊 杨红敏)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