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经济传真
  • 分享
  • 冀州区“三箭齐发”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2 09:53:26
    语音播报

    冀州区“三箭齐发”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来,衡水市冀州区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发展契机,以供给侧改革为发展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着力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力促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高端定位为“基”,引进优质项目。该区强化“招大商引大资”的紧迫意识,精准对接京津雄,紧盯长三角,瞄准珠三角,加强与国内外500强、大型央企国企、战略性龙头企业的对接合作,持续不断开展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网络招商活动,确保在引进超十亿元、百亿元的战略合作项目上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该区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项目达21个,总投资9亿元的“果维健”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7.5亿元的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住宅工业化内装北方生产基地项目等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相继落户冀州。

    以科技创新为“要”,做强骨干企业。该区将推进企业技改升级和科技创新,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企业引入机器人、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改善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加快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迈进,确保年内实施技改项目30个以上。同时,该区以创建“质量强区示范城市”为抓手,引导企业家突出“链条创新”和“协同创新”,加大与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力度,积极对接“互联网+”“工业4.0”,弘扬工匠精神、打响质量品牌,全面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省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衡水市政府质量奖企业5家;拥有省级名牌企业20家,省级优质产品企业12家、省级质量效益先进企业5家,在衡水市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以政策扶持为“本”,加快产业升级。该区以开展“产业转型升级年”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和引导春风、中意、晨虹、可耐特、葵花等骨干企业,瞄准行业发展前沿,抓好技术、产品、工艺创新,着力推动采暖产业向清洁能源迈进、铸造产业向绿色节能进军、复合材料与热塑热固接轨、医药化工产业向精细生态转型。同时,为充分发挥示范项目对于产业转型的引领作用,该区抢抓被列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的发展机遇,通过安排年度科技创新和工业设计财政预算450余万元,积极培育新型企业主体,力争实现年内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申报专利200件以上的目标,进而全面引领产业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