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冀州新闻冀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冀州区“因人施教”助力新党员练就“真本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8-06 10:03:38
    语音播报

    冀州区“因人施教”助力新党员练就“真本领”

    日前,衡水市冀州区组织去年以来发展的200多名新党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教育培训。该区针对新党员教育培训的特点与要求,通过进行政治理论、国情区情、革命传统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引导新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政治理论教育。该区先后邀请区委党校优秀教师针对党章、十九大精神和党员先进性教育进行集中授课,重点讲授了新《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认识党的先进性,怎样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讲规矩有纪律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引导新党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开展国情区情教育。为进一步激发新党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区先组织新党员观看了教学课件,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与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组织新党员参观了冀州博览馆,该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蓬勃的发展规划和令人惊叹的非遗精粹,深深地吸引了参观党员的目光,一股身为冀州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而生动,不仅让我们真真正正了解了冀州,还将连接我们与家乡的纽带扣得更紧密了,帮助我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参观过后,新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此次培训,该区实行正面引导与情景感悟相结合。首先,通过播放《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课件,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激励教学模式,为新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之后,组织新党员参观了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通过馆内文字、图片的展示,让学员们全面了解抗战时期冀鲁豫边区党校在冀州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变迁,以及为冀南抗日根据地输送大批军政干部人才、为抗战最终胜利奠定良好基础的历史篇章,接受精神洗礼。最后,该区组织新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纪念馆、中央党校旧址,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明确前进方向,增强党性修养。(师磊、张春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