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中学举办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18 11:06:25
语音播报

冀州中学举办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

由中共冀州区委、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将军后代话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在冀州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方晓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方晓东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由中共冀州区委、冀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将军后代话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传团教育活动于6月15日至16日在冀州中学举行。活动邀请三位开国将军后代为近万名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故事。
15日,上将朱良才之女朱筱秋、少将钟元辉之女钟洪江、少将成少甫之子成健三位将军后代与该校师生进行交流,并分享自己与父辈们日常相处故事。
16日,将军后代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举行。朱筱秋讲述了父亲朱良才在长征湘江战役时,带领红三十四师浴血奋战的故事。钟洪江讲述了父亲钟元辉从入党到成为将军的人生经历。成健讲述了父亲成少甫戎马倥偬的一生。
当听到革命先辈舍身保卫国家、誓死坚守自己的信仰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冀州中学党委书记郭振领向将军后代授“红色文化传承特邀宣讲教授”聘书。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爱仁医”吴殿华去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