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电商”助农 “线上”销售!冀州区搭建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5 18:19:02
语音播报

“电商”助农 “线上”销售!冀州区搭建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樊加伟)“电商服务中心帮忙联系了电商企业,客服人员鼠标一点,很快就把我家的大葱卖出去了。”目前,正值大葱上市的季节,往年一到这时,冀州区北漳淮乡解村的大葱种植户马秋旺就会犯愁。而今年,在冀州供销社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供销e家”的帮卖下,他家的500公斤大葱很快便销售一空,这让他乐开了花。

近年来,随着大葱种植面积的持续增加,造成了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销售成了一个大问题,“赶上行情不好的年头,即使亏本销售,都少有人问津!”提起往年的“卖葱难”马秋旺记忆犹新。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动力,积极探索创新“电商助农”新模式,在382个行政村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并全面开辟网络销售农产品绿色通道,实现了农村电商体系和双向流通渠道“全覆盖”。

目前,该区积极对接河北省名特优(新发地)线上运营平台,开通冀州供销社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供销e家”的线上运营,首批筛选了包括冀州周村辣椒、鸡腿菇、官道李五叶笨鸡蛋、衡水湖烤鸭蛋等3大类7个农产品,全程提供送货到家服务,并在线上开展免费推广,引导更多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开辟网商销售新模式,让更多更好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除了冀州区供销社的电商助农销售平台,120余家民营电商平台也异常活跃。冀州区创客电子商务公司建立的“创客——千顷洼e购”电商平台,在全区已拥有存站点382个,在今年秋季举办的“爱心助农”限时特卖活动中,创造了上线开播两个小时即接单268单的“销售记录”,仅销售大葱一项农产品就达5000多斤,为葱农解决了“燃眉之急”。近年来,冀州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逐年增多,已成为全国的电商活跃县。为增强电子商务的产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该区组建冀州区电子商务协会,开展电商培训1000余人次,电商企业发展水平日益增强。同时,还成立了电商服务中心、创客电商中心等平台,为初创者提供电商培训、平台开发、信息处理、数据托管、软件设计等专业服务,加速电商孵化,全面提升了电商创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创业能力。

“马上‘双十一’了,又是一个线上销售旺点,我们将进一步借助网络媒体、自媒体、微信、微博、社区网站等各个渠道进行大量推广,争取为全区苹果、冬桃、土鸡蛋等农产品销售开辟一条崭新的‘线上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创客电子商务平台总经理孙书信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中国人寿冀州支公司送金融知识下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