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区精准发力打造项目建设主战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2 11:47:59
语音播报

冀州区精准发力打造项目建设主战场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为契机,以产业转型和招商引资为抓手,着力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活力,全面打造项目建设主战场。

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上“出实招”。为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区专门研究制定了《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企业在技改资金、创新经费、研发投入、研发平台、创建孵化基地、引进专家、自主创新、纳税增长、上市融资等方面,将给予补贴奖励。同时,该区进一步深化审批改革,坚持“应划尽划、应转尽转”,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向行政审批局划转,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用跑”,并强化领导包联,深化区级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大力推行“保姆式”服务,确保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保障项目干”的强大攻坚合力。

在对外招商引资上“求真效”。该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新一轮南资北移机遇,围绕现有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抓招商引项目,精准对接高端市场、科研单位、专业协会,着力增强产业集聚度和创新度,全面激发产业自身集聚要素活力。目前,该区先后组建“新材料、大健康”两个招商组,通过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开展专题推介签约项目19、总投资达160亿元。同时,该区突出精准要求,研究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布局和投资意向,全面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和精准度,通过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基地型、产业型项目和高附加值的产业链企业,着力打造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其中,总105亿元的“冀深智能康辅产业合作示范区”和投资100亿元的“冀深智能家电产业园”两个“超百亿”项目在冀商大会上正式签约;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引入生产企业70余家、电商企业200余家、企业总部200余家,有力推动了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果维健”大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投产达效,全面打造华北最大VC、膳食纤维保健饮品研发生产中心。

在产业提档升级上“谋新举”。该区在现有产业提档升级上“做文章”,重点聚焦装备制造、棉纺纤维等两大传统产业以及医药健康、新材料等两大新兴产业,研究制定专项规划,明确主攻方向,加大产业链缺失环节招商力度,通过成立“医药健康”和“新材料”等多个专项招商小组,加紧与中咨公司、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化学所、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专业化平台。同时,围绕提升产业发展驱动力,该区进一步加强与高端合作,通过引进龙头、建设园区、深化产学研合作等形式,抓好医疗器械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逐步拉伸拓展医药健康、新材料等产业链条,集聚更多企业要素,提升产业发展吸引力和聚集力。截止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9514户,规上工业企业94家,基本培育形成装备制造产业、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和棉纺纤维产业四大产业集群。(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打掉一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团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