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市民郜振蕊获“河北最美公益人物100人”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11:59:03
语音播报

冀州市民郜振蕊获“河北最美公益人物100人”称号

郜振蕊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郜振蕊在2019年河北公益节现场。


 日前,从“2019河北公益节暨河北最美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上传来喜讯,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发起人郜振蕊喜获2019年度“河北最美公益人物(团体)100人”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被推选为第七届衡水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后,90后“最美志愿者”郜振蕊收获的又一项殊荣。

冀州市民郜振蕊曾多次跟随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大爱仁医”吴殿华组织的抗震救灾医疗队远赴云南彝良灾区、四川雅安灾区、甘肃定西、云南鲁甸等地参与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在救援过程中她不畏艰难,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灾区,细心尽责对待受灾群众,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挥洒在了祖国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赢得灾区人民的好评。

除了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等重大自然灾害的志愿服务,郜振蕊还坚持投身于各类日常性社会公益活动中来,2016年12月,她发起创建了冀州惠民爱心慈善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同广大青年志愿们一道参与敬老、助残、助学、环保、医疗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如既往的为社会困难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这些年,不论是看望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的公益活动中,还是为农村贫困群众爱心义诊的村街小巷;不论是在为灾区爱心募捐的公益会场,还是环保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都有郜振蕊匆忙而美丽的身影。截止目前,郜振蕊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0小时,被亲切的誉为“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2019河北公益节暨河北最美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作为河北省年度公益盛事,邀请了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吸引了近万名社会爱心人士现场参与,线上曝光量近20万。活动以慈善展会、公益路演、主题演讲、爱心盛典为主线,集结行业精英、盘点年度成就、总结先进经验、共谋慈善发展,为河北的公益组织打造了一个温暖的交流成长平台。(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衡水冀州区开通“一窗通”网上服务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