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戏曲舞台“大显身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9 09:46:53
语音播报

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戏曲舞台“大显身手”


图为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在演出活动现场。

图为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在演出活动现场。

近日,冀州区京剧名票、京剧马派第四代传人张忠谦,受邀赴上海、江苏参加纪念马连良大师诞辰120周年、著名艺术家王和霖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演出。

系列演出活动共有6场演出,其中有4场清唱,其余两场分别是马派折子戏专场以及经典折子戏专场。在开幕式上,首先由名家朱宝光带领包括张忠谦在内的十位弟子联袂演唱了马派经典唱段,赢得了戏迷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喝彩声。在随后的演出的曲目中,既有《借东风》、《三娘教子》、《四进士》、《苏武牧羊》、《胭脂宝褶》等马派经典剧目外,还有《红灯记》、《沙家浜》、《白毛女》等著名现代戏。著名司鼓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冯洪起、姜长宝、刘炳正、马天定等乐队精彩伴奏下,名家朱宝光、优秀青年演员刘宏建、名票张忠谦、王金山、赵洪志、张秀林等纷纷登台亮相,演唱了拿手唱段。其中,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登台献唱的《苏武牧羊》《四进士》等马派名剧,赢得了在场观众以及京剧名家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整个演出活动历时三天,12月16日上午在苏州天竹园生态农庄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名票张忠谦2006年拜师京剧名家、马派第三代优秀传人朱宝光,潜心学习马派艺术。多次央视银屏展风采。经常赴京津冀联谊演出。还经常组织戏迷票友及爱好者在一起联谊,普及传承京剧艺术,是一位深受大家欢迎的京剧活动家。(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冀州前照磨村: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