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小寨乡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奉上“元旦大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3 16:21:19
语音播报

小寨乡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奉上“元旦大餐”

“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情暖百姓”让爱同行

小寨乡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奉上“元旦大餐”

12月31日,在冀州区失能贫困人口医养中心里,欢歌笑语、乐曲悠扬,气氛热烈,一场由小寨乡扶贫办、乡文化站、乡妇联主办,小寨乡卫生院协办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情暖小寨让爱同行”元旦慰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文艺节目,潜移默化的滋润着广大农村贫困群众的心田。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文艺演出首先在独唱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序幕。随后,朗朗上口的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一家》、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威虎山》、旋律优美的歌曲《映山红》等获得了贫困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小寨乡文化站贾政通自编自演的音乐快板《四位老先生》,歌曲《妈妈的吻》、京剧《红灯记》选段《学你爹心如虹胆壮志如铁》等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情真意切,融入了“雄心征服千层岭、壮志压倒万重山”的不畏艰难信念,表达出众志成城脱贫攻坚的勇气、决心和信心。演出最后在一首洋溢着喜悦的女声独唱《南泥湾》中落下帷幕,表演者用动人的歌声、甜美的笑容,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温暖着床榻上每一位贫困失能人员的心田。

去年以来,小寨乡以提升广大贫困群众的文化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深入开展精神扶贫和文化扶贫工作,通过为广大农村贫困群众奉上丰盛的“精神食粮”,全面提升他们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该乡创新设立“四色管理”制度,从精准识别到分类施策、靶向治疗等多渠道助力精准扶贫,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同时,该乡还成立扶贫温暖小分队,不定期对辖区内贫困户生活情况进行走访慰问,范围涵盖冬季取暖、健康医疗、产业扶持、就业培训等多个生活领域,确保扶贫路上“不落一人”。

据悉,本次文化扶贫活动旨在汇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合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增强广大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梦”、“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等主题展开,通过戏剧、快板等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贫困群众送去精神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欢迎。(樊加伟、杨洋)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冀州区京剧名票张忠谦戏曲舞台“大显身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