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6 11:57:5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文化民俗。2020年春节临近,为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上午,来自河北衡水冀州区书画协会的广大书法爱好者,齐聚冀州职教中心校园,以义务书写春联的形式,为即将放寒假的学校师生和广大冀州市民送上了一份温馨的新春问候。

活动现场,广大书法爱好者精神饱满、挥毫泼墨,用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传递着一份份新春的美好祝福。创作者们的热情奉献精神,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广大师生群众,大家有的帮忙裁切红纸,有的负责铺纸倒墨,还有的帮忙把写好的春联福字拿到一旁晾干。虽然天气严寒,但现场却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春意。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手拿着带着墨香与祝福春联福字,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义务送春联活动是我们书画协会每年送给广大冀州是市民的一份‘春节礼物’,只要大家喜欢我们的作品,我们就一直坚持下去!”冀州区书画协会会长蔡双跃一边忙着给参与活动的群众书写春联,一边欣慰的说。

据了解,冀州区“翰墨飘香”送春联活动,由冀州区宣传部主办,冀州区文旅局承办,冀州书画协会协办。作为该区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冀州市民郜振蕊获“河北最美公益人物100人”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