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衡水:冀州王海庄村“网上春晚”为村民增添“新”年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9 10:40:29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冀州王海庄村“网上春晚”为村民增添“新”年味

图为河北衡水冀州区王海庄村民臧保申一家用手机观看王海庄村“网上春晚”。


浓浓乡土乡韵,满满暖心乡情。日前,一台反映新时代农村、农民新风貌的网上迎新春联欢会,在冀州区门庄乡王海庄村录制完成并上网传播,别出心裁的创意、亲切熟悉的乡音,让每一位王海庄村村民感受到了真挚乡情,更为即将到来的传统春节增添了的一份“新”年味。

王海庄村“网上春晚”在村党支部副书记臧平有饱含深情的新春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由村民王利民作词,王立宁、李庆坤演唱的二重唱《我的家乡王海庄》,用优美的歌声生动表现出了新时代新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也唱出了广大村民对于家乡的由衷热爱。紧接着,自费办起网络直播平台的村民李凤新,用一首真挚感人的《一壶老酒》歌声,献给为农业丰收做出贡献的父老乡亲们,用歌声表达着广大农民朋友渴望增收致富的心声……“网上春晚”现场,不仅有成人村民们的积极参与,王海庄村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凭借艺术才艺双双被选入省台春晚的梁金涵、王鑫鹏两位小朋友分别在网上为村民们弹奏了古筝,表演了儿童评书,赢得了线上观众的点赞和好评。

居住在家乡的村民感情饱满,远在外地的村民更是情真意切。在“网上春晚”春晚录制过程中,不断有王海庄村籍的在外村民以网络录制节目的形式加入到网上迎新春联欢会中来。其中,村民王紫萱、王风兰的诗朗诵,真挚的表达了在外游子思乡念家的浓浓情谊;奋斗在秦皇岛民营企业战线的王永新,则率领全家通过网络为家乡的父老乡亲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远在非洲服务祖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张瑞泽、张鹏帅父子,带领非洲员工用实况录像送上对于家乡的美好祝愿,为春晚营造除了别样年味儿。最后,曾4次登上央视大舞台的家乡京剧演员李凤珠《沙家浜》选段与民营企业家王永敬表演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把网上联欢晚会推向了最高潮,也把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带到了广大村民心田……“每年家乡的‘网上春晚’我都从头到尾参与,不图别的,俺是想让这种浓浓乡情永远在家乡传递下去,让2000名王海庄村民的心永远在一起!”从企业退休的王海庄村民王利民饱含深情的说。

据了解,王海庄村网上迎新春联欢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届“网上春晚”由村民王禄生、王利民编导制作,参加晚会的村民的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两三岁的儿童,多达上百人。晚会演出的节目全部由村民自编自演,真实展现出了王海庄村浓浓的乡土乡韵,生动反映出了新时代新农民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喜庆氛围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折射出了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当前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果、新气象。(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小寨乡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奉上“元旦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