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新闻冀州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衡水冀州区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09:20:02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冀州区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图为冀州区“翰墨飘香”送春联公益活动现场。

    图为冀州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春节期间,为全面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河北衡水冀州区精心编排了以文化下乡、文艺展演、花会汇演、民俗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多项规模大、艺术性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道道“精神盛宴”。

    在广大乡村,冀州区“隆冬飞歌”群众文艺汇演,春节期间深入到全区各乡镇、各行政村,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在全区各乡镇广泛开展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并挖掘优秀群众文化节目,组织歌曲、戏曲、广场舞专场演出,给全区广大农民群众贺新春、拜大年;“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则以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农村群众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节主题文化活动,极大了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徐家庄乡庄子头、门家庄乡东堤北、北漳淮乡北内漳等文化底蕴厚重的样板村还依托“乡村大舞台”自编自演了乡土气息浓郁的农民文艺节目,吸引了十里八村儿的百姓前来捧场,浓浓的年味儿萦绕在广大冀州乡村的街头巷尾。

    在冀州城区,“翰墨迎春”文化公益活动,组织全区广大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在春节前,组成多支小分队深入到广大企业、广场、学校、社区,开展了多场为冀州市民群众义务送春联活动,广大书法家现场挥毫挥墨,免费书写制作春联,为广大群众送去了一份份新春的美好祝福……在文化艺术中心,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充分发挥全区文艺骨干力量,精心创作编排了一台融政治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综合文艺晚会,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一年来冀州区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彰显新时代冀州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奋发的豪迈之情,全面唱响了新年的一年,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再出发、凝心聚力创新业”的奋进乐章。

    春节期间,冀州区除了开展常规性文化活动外,还格外注重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冀州区新华书店,首个文创产品展览“百幅毛巾上的年画展”,意蕴深远、优美素雅,吸引了众多文创产品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欣赏。在冀州区田园棉文化园,纺织历史博物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器具展览馆、家园文化馆、民俗摄影展览馆、茶艺馆、手织粗布精品展览馆等多个文化旅游项目,把传统的衣、食、住、行浓缩于其中,让广大游客置身于回归自然、留恋田园的环境氛围之中;在冀州区博览馆,一个个反映冀州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文物,吸引了广大孩子及家长前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作为冀州区春节期间民俗“文化大餐”中的“必点菜”,一年一度的“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将于农历正月十三如期举办,花会汇演从各乡镇精心筛选架鼓、秧歌、武术、舞龙、舞狮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会表演队伍50余支,力争给广大冀州市民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河北衡水:冀州王海庄村“网上春晚”为村民增添“新”年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