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新闻冀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致敬最美逆行者——记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90后青年医护人员李森、牛奥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4:53:00
    语音播报

    致敬最美逆行者——记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90后青年医护人员李森、牛奥炬

    图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冀州区抗“疫”90后医护人员李森(左)、牛奥炬(右)完成任务凯旋归来合影。 张继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张继宾)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各地,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马当先、自报奋勇,纷纷主动请缨踏上了疫情“重灾区”武汉,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90后青年医护人员李森、牛奥炬,便是这支队伍的成员。

    平凡岗位 彰显精神

    李森、牛奥炬两人都来自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普通医护人员,所从事的岗位都属急诊类,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每天都要面对生与死的搏斗。急诊类岗位危重症病人多,病人病情变化快,抢救的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成功的关键,最大限度争取抢救时间是他们的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河北省紧急组建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进行帮扶救助,而医护人员是此次疫情救助急需的“大部队”。关键时刻,李森和牛奥炬挺身而出,主动报名要求奔赴抗疫一线。

    2月5日,经过简短的培训和准备工作,他们带着医院领导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盼与祝福,正式奔赴武汉救援一线开展疫情救助工作。“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岗位赋予了这样一份神圣职责,作为一名年青的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刻应该顶上来、冲上去!”牛奥炬的一席话道出了两位90后青年的共同心声。

    战“疫”一线 砥砺前行

    抵达武汉后,李森、牛奥炬两人从自我做起,他们互相督促鼓励,每次进舱前都提前给自己下达“禁食水”的“临时医嘱”,并无数次熟悉穿脱防护服流程,确保做到零差错。

    在武汉方舱医院,李森主要负责病区内病人的病情观察、测量生命体征、病情用药对症处理以及生活需求供给等工作。由于新开放病区,刚刚结束夜班工作的李森常常会因临时调整班次,再次进入方舱。一次在方舱医院为病人测量生命体征时,李森的防护服不小心被床脚挂破,按照规定,李森可以提前出舱休息。但走出方舱后的李森,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对自己进行全面消毒后,换上了新的防护服后再一次走进了方舱医院,直到完成自己的全部工作。

    投身到疫情救助工作的牛奥炬,靠着自己的幽默调解病人的情绪。在方舱医院住院的一名病人和牛奥炬年龄相仿,刚进医院时每天发着低烧,情绪十分消沉。为了尽快缓解病人的情绪,牛奥炬在做好必要防护工作的同时,经常陪病人聊天,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渐渐地,这位病人被牛奥炬的乐观所感染了,情绪一天天的好了起来,病情也逐渐恢复了。

    3月10日,随着最后一批肺炎患者康复出院,他们所在的方舱医院宣布休舱。在休舱后的最后休整阶段,牛奥炬作为一名ICU护士,再一次主动请缨前往武汉定点医院对重症患者开展护理工作。

    在方舱医院工作的34天里,两位青年和他们的救助团队共护理患者654人,累计治愈出院患者540余人,成功做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投诉、零纠纷”,圆满完成了支援方舱医院的救治任务。

    3月18日,李森、牛奥炬两位抗“疫”先锋,正式踏上了凯旋返乡的归途。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不见面”服务保障居民用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