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新闻
  • 分享
  • 贾宏迅调研检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冀州区人民政府网 2020-08-12 17:07:59
    语音播报

    贾宏迅调研检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8月4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在调研检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时强调,集中优势力量,逐项查漏补缺,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区领导张洪涛、张立忠、李爱国、陈书泉、王竹瑞、闫恒卓、周长俭一同参加。

    贾宏迅一行先后到迎宾市场、西苑小区、长安社区、民安巷等地实地检查,详细查看市场秩序、设施配备、车辆停放、路面修缮和环境卫生工作,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贾宏迅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意识,集中优势力量,逐项查漏补缺,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创建“无盲点”、“无漏项”。要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出店经营、垃圾乱扔乱倒、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严加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突出做好城区主干道、重点区域的景观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城区道路景观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性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提高我区的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

    贾宏迅强调,要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明确责任机制、分解创建任务,制定“路线图”“时间表”,针对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集中攻坚,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发展。

    张洪涛指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面广量大、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突破,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明确门前三包责任,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脏乱差现象,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营造良好市容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扎实有效地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凝聚创建文明城区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