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卫健局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23 17:58:05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卫健局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为切实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卫健局组织卫健系统各单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义诊、设置咨询台、健康讲座、免费测血糖、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从糖尿病预防的合理膳食、适宜锻炼、控制体重、早期发现与治疗、儿童和青少年健康行为养成的重要性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医务人员对于过往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纠正了一些糖尿病患者错误的饮食习惯。

    同时,该区卫健局及各级医疗机构通过公众号进行线上“发声”,对糖尿病预防、危害、遵医服药注意事项、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据介绍,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摆放专题展板16块、各种宣传条幅5条,发放各类知识小册子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糖尿病咨询3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50余人次,各医疗机构电子屏天天滚动播放糖尿病宣传主题和防治知识。(张明月)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聚焦“环境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品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