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健康护理网
  • 分享
  • 绍兴市中心医院:甲乳公益学堂线上直播

    来源:医院管理论坛报 2020-03-13 16:08:35
    语音播报

    绍兴市中心医院:甲乳公益学堂线上直播

    本报讯(单明铭)新冠疫情给患者到医院就诊造成了不便,为了解决乳腺肿瘤患者诸多诊疗和康复问题,2月18日晚上,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甲乳公益学堂在网上开展了第二次活动。该院乳腺甲状腺外科赵伟军主任联合医院心理门诊专家马夏霞发起了直播,进行线上讲课和答疑。

    直播从19:00开始,赵伟军首先进行了主题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的讲课,介绍了新冠病毒来源、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与流感的区别以及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等,让患者了解冠状病毒,以做到更好的防护。

    马夏霞作了“驱走心理阴霾,拥抱生命阳光——乳腺癌患者心理管理”的专题分享,她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教患者及家属重视心理管理、改善生活质量、参加健康教育、行为心理治疗等,从而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延长生存时间。对于心理负担重的患者,她建议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进行长期心理疏导。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0年3月3日3版)


    责任编辑:舒雅

    下一篇: 学雷锋 献热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