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护理网2020健康护理新闻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网约护士”初显成效

医院管理论坛报 2021-04-30 17:04: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网约护士”初显成效

    本报讯(王立红 石桂芳)高龄、慢病及失能患者只要在家拿起手机,“一键”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护理服务!2020年3月,华北医疗健康集团峰峰总医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自开展服务以来,该院积极推进此项服务的落地落实,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获得不少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截至目前,该院平台注册护士已有300余人,已完成78次接单服务,患者评价满意度100%,开展的项目更是涵盖了导管护理、康复护理、伤口护理、母婴护理等25个领域。

    2020年3月,该院正式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主要通过整合院内护理资源,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护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服务。同时,该院还制定“互联网+护理服务”管理制度、服务规范、服务流程、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流程,确保护士能为患者提供高质量、规范化的护理服务。

    凡是曾在该院就诊出院后仍需提供居家延续服务的患者,可通过手机下载“家庭医护”APP或在医院服务号的“互动”模块中点击“医护到家”进行预约,医院进行审核后,根据患者的预约需求,安排专业护士上门提供服务。

    “接下来我们会对相关工作的细节和流程进行优化,针对患者的健康诉求,经过统筹安排对护理服务项目和方式进行拓展,以更好地满足患者的个体化需求。”该院护理部主任石桂芳说到。

    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该院陆续接到预约派单,护理部及相关科室都迅速安排人员到位。每一次护理服务,从接到派单到为患者安全处置完毕,都在多方的监管下环环相扣,着实解决了患者就医困难的情况。操作后患者家属对服务的评价满意度达到100%。

    为了保障患者和护士的双方安全,该院制定并完善了相应措施:首先,护理上门服务开展的是操作风险低且可在家庭环境中实施的项目;其次要求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年资护士、护理骨干方可提供护理服务;最终经过线下培训和考核合格后方可获得上门服务资质,最大限度地保障病人安全。同时,该院安排专车接送,既保证护理服务的及时性,也保障了护士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该院将围绕“互联网+护理服务”,陆续开展居家健康宣教、健康指标监测、风险预警干预等,建立健康档案及定期随访制度,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一个全方位、全周期的更加优质的健康护理服务平台。

    (刊发于《医院管理论坛报·现代护理》2021年4月27日1版)


    责任编辑:舒雅

    下一篇: 学党史 优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