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客运企业交通违法前10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6:22: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客运企业交通违法前10名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客运车辆违法行驶,带病上路,就是一颗流动的“不定时炸弹”7月31日,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了上半年“两客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前10名名单。据悉,公路客运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最多的是河北省承德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106条交通违法成为公路客运企业的违法全省头名,就是第十名的也达到了36条交通违法,是承德安顺达有限公司;旅游客运企业所属车辆违法最多的是河北荣御客运有限公司,以129条交通违法成为旅游客运企业的违法全省头名,第十名的是邯郸市天航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违法条数为59起。

    今年上半年,我省列入监管范围的客运车辆43080辆,违法9212次,车均违法数为0.21次,违法行为最多的前三项分别是:“放大的牌号不清晰的”、“违反禁令标识指示的”、“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

    省交管局曝光的10家公路客运企业分为承德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车辆有106条违法记录;石家庄市盛安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95条违法记录,;承德志远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89条违法记录;河北鼎顺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73条违法记录;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所属车辆有65条违法记录;涿鹿县路源农村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45条违法记录;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所属车辆有44条违法记录;石家庄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二公司,所属车辆有43条违法记录;三河市客运服务总站,所属车辆有40条违法记录;承德安顺达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36条违法记录。按地域分析,前10名公路客运企业中有石家庄、承德各3家,邢台2家,张家口、廊坊各1家。

    10家旅游客运企业分别是河北荣御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129条违法记录;邯郸市天翼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126条违法记录;唐山交运旅游巴士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118条违法记录;邯郸市金太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108条违法记录;承德市新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车辆有100条违法记录;秦皇岛市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98条违法记录;河北省老区红色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96条违法记录;石家庄燕赵旅游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95条违法记录;保定市景秀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86条违法记录;邯郸市天航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59条违法记录。按地域分析,前10名公路客运企业中有石家庄、邯郸各3家,承德、秦皇岛、唐山、保定各1家。

    从两类客运企业违法前10名的违法数量来看,公路客运企业的违法数量明显少于旅游客运企业,可见公路客运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上明显好于旅游客运企业,公路客运驾驶人守法行车意识也明显好于旅游客运驾驶人。在此省交管局提醒以上20家运输企业以及我省所有有违法记录车辆的运输企业请到所属地交管部门及时接受交通违法处理,消除交通违法,并对驾驶人开展安全驾驶教育。同时,各市交管部门将按照重点车辆户籍化管理制度,一对一的深入运输企业督促企业处理交通违法,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以及法律法规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

    省交管局提醒:客运车辆承载着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的重大责任,守法文明行车是客车驾驶人必须遵守法律准则,一个小小的疏忽或一个不起眼的交通违法,都有可能酿成重大事故悲剧。客运驾驶人手握方向盘,请紧绷安全弦,守法文明行,祝平安拌全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