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唐山交警高速入口查获酒驾大巴司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9 17:07:51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交警高速入口查获酒驾大巴司机

    8月7日,一个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被唐山交警剔除。在长深高速公路机场口警务站,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西外环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名酒驾大巴司机。该司机驾驶大客车自三女河机场接30位福建游客,欲上高速公路前往北戴河。

    当日下午4时30分,正在长深高速公路机场口警务站执勤的西外环大队教导员伞学颖、民警陈彦遂对冀BG4449大型客车检查时,闻到司机嘴里有酒气。执勤民警当即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此人每100毫升血液经含酒精76毫克,属酒后驾驶。为固定证据,交警随即联系120急救车对司机进行了血液样本采集并进一步检测,结果仍为酒驾。经查,司机姓杨,车辆核载55人,实载31人,车辆所属单位为遵化市白云旅行社。

    接报后,唐山市交警支队长马爱军率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西外环大队,对杨某进行了详细询问,并连夜约谈这辆55座旅游包车所属的遵化市白云旅行社负责人,责令整改。福建游客已另行安排司机送往目的地,他们对唐山交警及时剔除安全隐患赞不绝口。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杨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同时,被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唐山市公安局“凤城平安夏日行动”启动以来,唐山交警支队机场口警务站交警与各警种密切配合,逢车必查,逢违必纠。一个月来,查处包括3起毒驾在内的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查扣管制刀具、危险品34件,抓获网上逃犯2名。 

    责任编辑:王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