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急难救困 全程有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1 10:15:32
    语音播报

    急难救困 全程有我

    8月9日14时18分,路政总队承德双峰寺大队的值班接到通知:北京方向乔杖子隧道内有一辆旅游大巴坏了,人员滞留隧道内。外业人员闻讯而动,并与双峰寺隧道监控进行了沟通,监控人员通过查找画面未在乔杖子及其它隧道内发现异常情况。

    路政人员巡查到北京方向K765+800处时,发现一辆冀B牌照的旅游大巴停放在应急车道。路政人员立即下车进行安全防护,摆放反光锥形标,将车上26名乘客引导至护栏外侧。经了解,该车是由平泉驶入高速,返回唐山,途经此处发生故障。车辆经过简单的维修,已可勉强行驶,而司机联系的另一辆倒客大巴车尚需一段时间方可到达。此时现场的部分乘客已出现焦躁的情绪,司机想将车辆及乘客先行运至最近的双峰寺收费站出口。

    考虑到车辆的不稳定因素和乘客的人身安全,此地离最近的高速出口尚有12公里的路程,沿途还有一座隧道,为了保障人车安全,路政人员决定在大巴车后跟随护送。直至15时34分,路政队员将车辆及26名游客安全护送至双峰寺收费站出口。

    面对着司乘人员的句句感谢,路政人员只简单的说了一句,“只要人安全,比什么都强”,简朴的话语透露出了真挚的情感。承德双峰寺路政大队的工作人员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换位思考,服务至上,急难救困,全程有我”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