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播报交通通讯员
  • 分享
  • “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城市公益演出活动走进高营镇都市新城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14 09:13:50
    语音播报

    “善行河北 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城市公益演出活动走进高营镇都市新城社区

    8月13日晚上6点,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主办,河北省交警艺术团承办,高营镇都市新城社区协办的“善行河北,文明出行”公益巡回演出在都市新城社区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演出以“全民共建文明城,交通安全进社区”为主题,精心导演了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歌曲、小品、舞蹈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给社区居民送来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节目内容紧接地气,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演出中,刘新利警官结合交通事故发生态势和交通安全故事“粗心的妈妈”与观众互动交流,还把自己创作的交通安全原创歌曲献给社区老百姓,得到好评;小品《警示》,讲述了一个酒后驾驶的小伙子撞上了护栏及翻越护栏的亲戚,然后让妻子过来替换,以逃避责任的为主线,交警抽丝剥茧发现真相的故事,小品以诙谐幽默方式,向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社区舞蹈队表演了舞蹈《一条大河》《扇子舞》;《交通手势操》把文艺巡演推向了高潮。演出在优美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活动演出中,节目主持人还与现场居民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和文明交通知识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增加了居民的“创城”认识和意识,吸引着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社区志愿者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32问》、创城宣传单等宣传材料,活动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善行河北、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交通法制观念,提升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凝聚了人心,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