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保定市35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公安交管网 2017-08-17 16:36:53
    语音播报

    保定市35人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01月07日18时06分许,保定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接市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在保定市七一路与东三环交叉口北约3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北斗星轿车撞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后向北逃逸。经过调取事发路段周边路口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冀FXX7SW号小型轿车左前角有明显损坏,此车有重大嫌疑,民警于2017年01月07日23时将刘某某抓获。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肇事后驾车逃逸致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03月11日00时15分许,冉某某驾驶冀FXX1U2(发生事故时该牌号中U用3遮挡)号小型轿车沿南二环由西向东行驶至与长城大街交叉口西约20米处,与由南向东右转弯驶入道路刘某某驾驶的牌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致刘某某死亡,事故发生后冉某某驾车逃离事故现场。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冉某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02月16日21时38分许,温某某饮酒后驾驶冀F48PXX小型轿车沿天威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江城西队宏达烟酒超市门前时与由南向北步行过道路的江某相撞,造成江某头东脚西躺在道路南侧,事故发生后,温某某驾驶肇事车逃逸;21时43分许,张某驾驶冀FRK2XX小型轿车沿天威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事故地点处时碾压江某后逃逸;随后尾随其后同向行驶由崔某某驾驶的冀F38UXX小型轿车拖挂江某后停车,崔某某从车底将江某拉出移至路南侧后驾驶肇事车逃逸。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温某某、张某、崔某某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后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三人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温某某、张某、崔某某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上述三起典型案例中,刘某某等几名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全部选择了肇事后驾车逃离现场。这些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企图通过逃逸、隐匿或毁灭证据等手段,逃避事故责任和法律惩罚,最终难逃法网的惩处。据统计,2017年1月-7月,主城区内35名驾驶人驾车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且占主要责任,其中8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驾车逃离了事故现场。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对35人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追究了刑事责任,并且依法吊销了这些人的驾驶证,其中,肇事后逃逸的8名驾驶人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这些驾驶人因自己的违法行为严重伤害了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日前,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中,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重点,对黄牌照大货车闯禁行、拖拉机、农用车、货运三轮车闯禁行、车辆无牌无照、假牌假照、故意无损、遮挡牌照、非法改装的汽车和摩托车、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非法营运的三轮车、酒后驾车、超员载客、车辆乱停乱放及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走人行横道等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和查处,全部警力全天候上路治理,采取定点治理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紧盯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整治行动“全覆盖、零容忍”,用最严厉的治理手段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行人、非机动车按信号灯通行、按道通行、过街走人行横道线,机动车驾驶人杜绝酒后驾车、不驾驶无牌无照、遮挡、污损牌照车辆,不驾驶限行车辆闯禁行路,不乘坐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朋友用自己的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我市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2017年1月1日至7月31日保定市区交通肇事案名单

    序号 姓名 案件性质
    1 李勇杰 交通肇事
    2 王鹏玉 交通肇事
    3 胡敬宇 交通肇事
    4 房丁丁 交通肇事
    5 胡雪梦 交通肇事
    6 范海运 交通肇事逃逸
    7 田华 交通肇事
    8 冉杨杨 交通肇事逃逸
    9 赵坤 交通肇事
    10 郭贺楠 交通肇事
    11 杨雪辉 交通肇事逃逸
    12 丁建 交通肇事
    13 栾冬永 交通肇事
    14 朱淑庄 交通肇事
    15 吴琼,曾用名吴玥凝 交通肇事
    16 张松宇 交通肇事
    17 李振 交通肇事
    18 钱勇 交通肇事逃逸
    19 周杨 交通肇事
    20 张海超 交通肇事
    21 张文哲 交通肇事
    22 田华 交通肇事
    23 崔梅文 交通肇事逃逸
    24 张帅 交通肇事逃逸
    25 温战立 交通肇事逃逸
    26 李中保 交通肇事
    27 谢路宽 交通肇事
    28 齐磊 交通肇事
    29 张红力 交通肇事
    30 毕建勋 交通肇事
    31 段亚楠 交通肇事
    32 刘冬冬 交通肇事逃逸
    33 魏华 交通肇事
    34 王贺 交通肇事
    35 李振国 交通肇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