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河北高速治理“逃漏通行费”进行时,京衡吹响“冲锋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5 13:32:53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治理“逃漏通行费”进行时,京衡吹响“冲锋号”

    编者按:依法缴费,文明行驶!本是每一个司机应尽的义务。近年来,一些不守规矩的司机,特别是大货车司机受利益驱使,在通行高速公路的过程中换卡、冲磅、甚至恶意闯卡,以达到“逃漏通过费”的目的,并且逐步呈现出由个人化向团伙化发展态势。

    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全体职工采取,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坚决落实,从宣传上发力造势,治逃工作吹响“冲锋号”。

    统思想,勤宣贯,筑牢治逃前沿防线

    据悉,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各基层单位利用岗前动员、岗后讲评、班组会议、站内公告栏等方式,将两部文件要求和治逃指示精神传达至岗、宣贯到人,压实了责任,传导了动力。组织职工再次观看治逃专题片《大道为公》,解读典型案例,保证了每位职工掌握收费制度,明确治逃目的,坚定征收立场。

    同时,处收费稽查大队每日在逃费治理微信群公示治逃车辆数据、金额等信息,通过晒成果、加压力,形成了人人挑重担、人人治逃费的良好局面。

    造声势,敲警钟,形成治逃强力震慑

    为让司乘知悉打击逃漏费不是“一阵风”,不是“虚架子”,不是“空口号”,各基层单位加强治逃宣传,持续发力造势。

    在收费站口、服务区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了法律文件,向司乘讲解了计重收费、整治举措和逃费危害,并在路段可变情报板、站区LED显示屏发布了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依法依规打击逃费”等脍炙人口、主题鲜明的宣传标语。

    截至目前,共发放治逃宣传页3万余张;悬挂治逃标语条幅52条;路段54块可变情报板24小时循环播放10余条治逃标语,并帮助司乘解决疑惑数百次,助推了治逃工作深入开展。

    上网站,登报刊,再掀治逃宣传热潮

    加强了与各级网站、报刊电台的联络,对治逃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典型事迹,做到了快速组稿、认真审核、及时投送。8月份我处治逃工作稿件在省级媒体长城网、交通运输厅“河北燕赵行”微信公众平台、厅网站发表,在高管局网站发表30余篇。

    同时,我处在中国交通广播《交通会客厅》节目,从健全机制、科技治逃、联合打击等方面宣传了治逃工作,提升了司乘依法缴费意识,在社会上形成了震慑效果。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嵩 通讯员 马洁 牛洪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