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新闻媒体品牌行”活动之“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服务品牌

    来源:河北新 2017-09-11 11:26:45
    语音播报

    “新闻媒体品牌行”活动之“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服务品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实习记者 张静波)9月6日,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的“新闻媒体品牌行”活动最后一站走访了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涿张家口管理处。据悉,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全线位于涿鹿县境内,路线全长83.3公里,全线共有19条隧道,75座大桥,其中分水岭隧道6.8公里,目前为河北省第一长隧道。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副处长贾治平介绍了“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服务品牌。          

    抓重点破难点,安全畅通第一位

    车辆驶入张涿高速公路,司乘人员最大的感受是隧道多。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开展“燕赵通衢四季如春”亲情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在服务司乘和预防事故上进行突破:1、从源头控制交通事故,对坡度大、弯道多,气候多变的重点路段优化养护作业工序。对隧道路面精铣刨、渠化交通,有效的解决了李家堡隧道因坡陡路弯超速行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 2、加强与交警、路政联系,采取多种冗余措施,在事故易发段安装提示标志,在隧道和易追尾路段安装爆闪灯;3、是在司机易困时段(夜晚2点至4点)播放警报惊醒司机;4、在隧道群进行区间测速,对超宽超长车辆进行监控跟踪通过沿路号角提醒司机安全驾驶;5、将隧道内线性诱导标志更为LED可闪动电光导向标志牌等。通过以上措施,使交通事故率率明显下降,起到了良好的预防事故的效果。据悉,截至6月底,隧道发生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23.5%。     

    细致入微的便民服务, 蕙心纨质的道德情操

    河北高速公路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怀。黄帝城收费站职工积极响应管理处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服务活动。去年10月的一天,黄帝城收费站收费员刘志霞在收费广场执行疏导工作时,突然发现有一辆货车长时间停在广场没有移动,询问后得知是发动机过热导致水箱开锅,司机在一旁急的团团转。于是刘志霞立即组织同事从站内取出水桶,接满凉水后送到了司机身边,随后又和同事们帮助司机将车辆进行降温,看着温度逐渐降下来的车辆,司机师傅激动地对我们说咱们:“张涿高速的便民服务就是好,你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这些出门人的心啊!”。刘志霞说:“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作为一名普通收费员,立足本职岗位,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张小纸条、架起连心桥

    “觉得工作上或者生活上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敢提建议了”管理处的一位职员说。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在开展“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中,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在各站区普遍采取了“一张小字条,架起连心桥”的方式,疏通职工诉求和信息反馈渠道,最大限度地让职工知情、参议、监事,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各单位在每月留营例会集合点名时,被点到姓名的同志同时投放一张小纸条,确保人人都须投交小纸条,站区领导第一时间同时拆封、研读、梳理凝聚群众智慧的百宝箱,及时召开班长骨干会议,研究制定解决小纸条的情况方案和步骤,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黄帝城收费站站长康天芳说:“这个活动很好,能够使我们及时了解职工心声和思想动态,给予回复或答疑解惑,让职工能够准确知情上级意图,强化落实沟通的重要性,减少不理解和误会,更好调整思想和心态,放下包袱、和谐统一、步调一致、轻装前行,更好的爱岗敬业,全面工作登上新的台阶”。      

    品牌力量,铸梦前行

    “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文明服务品牌,喻示着张涿高速让四方宾朋在接受张涿人文明服务的过程中,“畅快”地享受到涿鹿三祖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地域风情和现代化高速公路的巨大成果,“享受”到三祖文化的沐浴和洗礼,使“高速改变生活”的行业宣言成为广大社会公众共同的认知。在“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文明服务品牌的引领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涿张家口管理处全体职工“爱高速、做贡献”的认同感、归属感,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畅享三祖,大道景行”文明服务品牌的创建,拉近了与服务对象、协作单位的距离,营造了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团结和谐、文明温馨的浓厚氛围。在行业内外产生热烈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塑造了张涿高速的新形象、新风范,未来将迈向一个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