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西阜高速功德大桥突破百片T梁预制大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1 16:32:33
    语音播报

    西阜高速功德大桥突破百片T梁预制大关

    河北新闻网讯(王绍旭 秘荣明 黄志斌)9月19日晚,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结束,西阜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功德大桥第101片40米T梁顺利预制完毕。标志着该项目已经突破了百片制梁大关,实现了“制梁百片零事故”的安全质量目标,为功德大桥全面铺架建立了保障。

    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西阜高速石家庄段一合同功德大桥左幅全长648.5m,共16跨;右幅全长688.5米,共17跨,上部结构共计165片40m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是西阜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一合同的控制性工程。

    值此举国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满足工程进度计划要求,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一合同项目结合工程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及时进行统筹策划,完善顶层设计,对施工进度计划进行了合理修正,对人力、机械、物料等资源从新进行科学匹配,形成集中优势,对T梁预制和铺架等重要施工环节和节点目标进行突击。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迅速掀起劳动竞赛大决战热潮,白天黑夜连轴转,加班加点,铆足劲儿地赶超施工计划,开足马力地加快施工进度。为确保T梁预制达到或超过工艺规范要求,实现“内实外美”优质目标,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一合同项目采用了全自动张拉灌浆新设备和“互联网+质量控制”的信息化管理新模式。在T梁预制过程中,将张拉、压浆的技术数据即时上传、即时共享、即时接受业主单位随机调取和过程监督,保证了T梁预制工作在24小时内都处于受控状态,进一步严格加强了工序环节控制,提升了过程管控品质。

    截至目前,西阜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功德大桥已顺利预制T梁102片、吊装铺架45片,为实现18年底通车目标建立了保障和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