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国Ⅲ货车禁止进京,绕行张涿高速野三坡服务区尝尝妈妈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1 20:37:05
    语音播报

    国Ⅲ货车禁止进京,绕行张涿高速野三坡服务区尝尝妈妈菜

    编者按:2017年9月21日起,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北京六环路(含)以内道路通行。这一政策的出台,北京车辆绕行河北区域高速的车流量必然增加,涉及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管理的有张涿高速张家口处、张涿高速保定处、张承高速张家口处、张承高速承德处、承唐处、廊涿处6条路段、660公里高速公路,其中山区路段580公里,隧道130座。

    为保障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截至9月20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共计安装58块绕行标志牌,发放128000份宣传材料,养护、路政、收费、服务区等各部门单位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畅通保障工作。

    野三坡服务区,是张涿高速保定段服务区之一,也是此次分流绕行路线中司乘人员休息的服务区之一。美丽的野三坡服务区群山环抱、风景秀美。该服务区在环京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保障工作中都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呢?

    野三坡服务区停车位多达270个

    野三坡服务区停车场面积比较大,设置的大车停车位100个,小车停车位97个。每一条停车线都规划的很好,大、小车区域的分配比较合理。

    为了预防随着车流量增大,可能出现的停车难问题。野三坡服务区制定了停车预案措施,增设了停车位。现在的大货车可停放120辆,小车150辆。

    此外,野三坡服务区全方位、多角度切实加大了宣传力度。司乘人员进服务区就可看到LED显示屏上滚动的限行公告。

    建冷库,体验新鲜食材

    面对车流量加大,用餐人员可能会增多,食材方面应该如何储备呢?野三坡服务区经理李树宝表示,对野三坡服务区来讲,既有机遇也是挑战。一个小型冷库在服务区已经建好,用于大量采购食物便于储藏。

    这样既能保证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原材料货源充足,又能使采购成本降低。安全和稳定供应,确保满足司乘人员的食物需求。

    此外,在人员配备方面,餐厅厨师、服务员、保安都已到位,为逐渐增大的客流,提供更好的服务。

    野三坡妈妈菜,家的味道

    应对北京货车分流采取的措施,来到野三坡服务区,点几道带着儿时味道的“野三坡妈妈菜”,司乘人员一定不虚此行。

    据悉,“野三妈妈菜”是在深入挖掘当地饮食文化的基础上,以天然绿色食材为主,采用传统的家庭制作方法烹制而成具有低脂、低油、低蓝、低糖的特点,迎合了现代人崇尚绿色、天然和追求营养、保健的饮食消费理念。

    “虹鳟鱼必须在清澈见底、有营养的活水环境中才得以生存。”服务区餐厅服务员介绍说,想吃到零污染野三坡烤虹鳟鱼的司乘人员,可以在该服务区餐厅品尝。“服务区无论菜品,还是服务。跟以前有了很大的变化,给他们点赞!”一位常来服务区的货车司机大哥如是说。

    (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嵩 实习记者 张静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