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 分享
  • 塞罕坝试驾S1,吉利汽车精品3.0时代又一重磅车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0 22:27:57
    语音播报

    塞罕坝试驾S1,吉利汽车精品3.0时代又一重磅车型

    编者按:三代人用55年做成了一件大事,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建成。在吉利汽车的发展历史上先后提出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和如今这座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一样,吉利汽车也经过了三次“蜕变”。

    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变成了广袤林海,塞罕坝人的精神,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迅速传播。作为吉利汽车精品3.0时代产品的又一重磅车型——吉利S1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设计风格是个性化的新硬派跨界SUV。

    吉利汽车的3.0时代以博瑞为开端,在去年正式步入正轨,先后推出的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GL等均成为了车市热销,由此一举奠定其中国自主品牌标杆企业的地位。那么,即将上市的吉利S1能否成为车市热销车型呢?

    据悉,全新跨界SUV车型吉利S1是首次搭1.4T+CV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98kW,峰值扭矩为215Nm。10月20日,记者有幸参加了吉利汽车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S1试驾会。

    从承德市区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有城市道路、有高速公路、还有国省主干道路共计有200多公里,全程路况非常好。

    其中在高速公路的试驾环节中,S1车型在操控方面表现出色,在油门踏板未踩到底的情况下,车速可达到188公里/小时。避震器的调教没有一味的寻求柔软,过弯并线侧倾角度非常小,这样保证了车身动态的稳定性。

    吉利S1新车在外形方面,前脸继承了吉利家族的经典的传统造型,非常的年轻,动机舱盖的造型是几条非常锐利的线条。两侧的大灯造型则是采用鹰眼式的大灯,这样的大灯造型变得更加的锐利。

    下进气格栅的设计则是采用宽嘴式的设计,同时采用大量的镀铬条。轮毂采用了五Y幅的花瓣状造型,17英寸的大小加上金属拉丝质感的材质,让视觉效果非常的突出,成为车身侧面的一大亮点。

    吉利S1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65/1800/1535mm,轴距为2668mm。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还是不错,车身顶部采用的是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尾部的造型则是偏向于扁平的设计。

    整个车身尾部造型采用多线条的设计,相当的有层次感。尾灯采用LED光源,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也给车尾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气息。车尾搭载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摄像头,能够提供丰富的泊车辅助功能。

    内饰方面,环抱式座舱和拱桥式中控台。方向盘手握区域的真皮打孔营造出很好的手感,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合理,非常易用。

    7英寸的液晶仪表非常体现科技感,能够支持多种显示配置,根据驾驶员调节进行呈现。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采用G-Netlink3.0智能车载系统,内建4G无线通信,支持智能语音交互、高德智能导航系统、曲库云音乐、Carplay+Carlife智能双机互联等功能。

    本网点评:今年,塞罕坝精神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迅速传播,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这座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共计接待了六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信在未来还将会有更游客慕名而来。吉利汽车在此举办S1车型试驾会,也一定会在吉利“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3.0时代月销量过万台。

    (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