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石安高速临漳收费站:多方联动 成功扑灭冲天大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6:35:56
    语音播报

    石安高速临漳收费站:多方联动 成功扑灭冲天大火

    2017年11月4日凌晨五时,一声巨响划破夜空,距离石安高速临漳收费站出口500米左右的南广场右侧车道上一片火光冲天,伴着滚滚浓烟不断有爆炸声传来,火势越来越大。见此情形,当班班长立即向值班站领导汇报情况,值班长领导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通知监控,与公安、消防、救护部门取得联系,多方联动对突发的火灾进行救助。

    在第一时间收费站人员在总值班站领导的带领下,拎起消防设施奔向大货车并安排人员设立“警戒线”,提醒过往司机前方车辆起火,过往注意绕行避让,减少二次火灾所带来的损失,争取在火警等联动部门到来前将损失降到最低,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不久消防、公安便赶到现场,齐力将大火扑灭。公安将失火车辆的司机带到警务室进行询问,经调查了解,此厢式货车起火原因为后轮胎起火引燃车箱货物,经第18收费车道时,收费员发现该货车车厢内冒着烟,及时提醒该司机马上驶离车道靠边检查,将车头与车体分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情。

    火灾事故成功施救,得益于收费站反映迅速,定期检查灭火器、消防设施以及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使全站职工能熟悉掌握各级应急预案和消防器材的使用,遇突发状况应沉着冷静处理应对,并积极配合公安、消防、救护各单位的行动,通过多级联动将损失降到最低、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