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高速交警喊话两台大货车司机来“买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6:50:20
    语音播报

    高速交警喊话两台大货车司机来“买单”

    编者按:河北高速交警针对车辆的严重动态违法行为在行驶过程中不易发现、查处难度大等问题,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警车巡逻与视频监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执法,提高了对高速公路上动态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对严重违法行为人形成有效震慑。

    11月5日上午,京台高速公路K57+300处,京台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匝道位置,两台解放大货车相继实施危险举动不仅吓坏了后方车辆,也“成功”吸引了河北高速交警的注意。究竟是什么“生死时速”的危险举动,让高速交警隔空喊话,招呼他们来“买单”呢?

    当日上午8时22分,一辆拉运商品车的解放牌大货车停在了京台、廊沧高速互通匝道处的导流带,半个车身占据了廊沧高速的一条快车道,如此犹豫了大约两分钟,车辆缓缓启动,进入廊沧高速公路。令人惊叹的是,这辆车竟顺势停在了高速公路的最左侧车道,也就是法律规定行车速度最快的车道,而且一停就是十分钟。随着监控镜头的拉近,我们可以看到该车驾驶员貌似在操作手机,是在查询导航还是在看朋友圈刷微博?这只有当事驾驶员自己清楚了。当然,我们不仅看到了驾驶员的动作,也清晰的读出该车的车辆号牌,吉AK6137的驾驶员请注意啦,请到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接受处理,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接下来,相同的位置,10时41分,另一辆解放牌大货车由廊沧高速公路最右侧车道倒车进入监控范围,没错,它就是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倒车。连续倒车2分钟之内,后方车辆纷纷躲避该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驾驶员倒车的决心。随后,这位驾驶员大把方向一打,连续越过两条车道及导流带,进入京台高速。镜头跟着拉近,该车号牌冀C39097。高速公路倒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而该车驾驶员的驾驶本也将被降级。

    同时,民警还需要提醒一下这台车辆的车主和驾驶员,车辆已累计记分27分,请好自为之。交警喊话两名违法驾驶人尽快到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接受处理,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停车、倒车均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有可能引发车毁人亡的重大交通事故,相应的处罚也非常严格,作为大货车驾驶员,也将因此而失去这份驾驶工作,所以,请各位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守法行车,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