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 分享
  • 聚众力促发展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08:37:06
    语音播报

    聚众力促发展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成立

    2017年11月8日上午,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省会石家庄隆重召开。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守才、城市客运管理局副局长张东升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张光合、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吕全德、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王传伦等友好协会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到会并祝贺,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国等协会发起人及单位、会员代表、媒体代表百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宣读《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的决定书》。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筹备组成员、河北驾驶人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升代表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章程(大会审议稿)》《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财务管理规定(大会审议稿)》,并选举产生协会领导机构。选举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国为会长,石家庄弗斯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维胜、张家口永泰驾训集团董事长刘晓敏、保定朝阳亚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辉为副会长、河北驾驶人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升为秘书长。

    张志国会长发表任职讲话,向各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与全体会员一同推动协会工作进展,当好行业发展的助推器、会员企业的好帮手、政府的参谋助手、社会民生的守护者,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进道路运输健康发展。

    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守才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协会成为道路运输行业的引领者,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传播者以及行业会员利益的维护者。

    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发表讲话,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平台,丰富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把协会办成名副其实的企业之家。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由明城恒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国发起,由河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成立,旨在充分发挥服务、协调和监督三大功能,搭建起连接政府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凝企业之力,聚企业之心,共促河北省道路运输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为政府管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道路运输是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服务性产业。据统计,河北省营业性车辆总量达142.5万辆,位列全国第一。全省旅客运输业户为3552户,货物运输业户为45.9万户,维修业户、检测站、驾驶员培训学校等道路运输相关经营业户约为2.3万户,企业数量多、业务范围广,迫切需要一个全省性、专业性的行业协会引导和扶持行业发展。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的成立,既适应新常态下我省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和政府加强行业管理的需要,又顺应了广大道路运输企业的呼声,对推动行业发展更规范、更有序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