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省高管局京沪处:上苇村的“致富路”正式开工修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08:46:22
    语音播报

    省高管局京沪处:上苇村的“致富路”正式开工修建

    保定市唐县羊角乡上苇村是京沪处精准脱贫定点帮扶村,驻村工作组入村以来,积极走访入户、摸底调查,经了解困扰老百姓的最大困难就是村内交通差。村中唯一通往外界的主干道穿村而过,由于缺乏资金投入,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因路窄,大货车根本无法进出,村民们只能依靠三轮车倒运生产资料与农业产品,极大增加了生产成本,严重影响和抑制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本村经济发展。

    驻村工作组秉承“要脱贫,路先行;要致富,先通路”的理念,计划在现有公路外侧,绕过村庄修建一条约2公里的环村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问题,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此驻村工作组积极联系县乡有关部门,争取上级扶贫政策,多方筹集资金,并多次与县交通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协调修路事宜,同时抓住涞曲高速通过本村的有利时机,最终环村公路项目于近日正式开工修建。

    “致富路”的开工修建,将为本村圆满完成精准脱贫的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届时村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也带动和壮大村内其他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