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异业资讯
  • 分享
  • 中付支付:不断创新才能接地气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11-13 17:08:26
    语音播报

    中付支付:不断创新才能接地气

    本月起,微信支付火车票功能陆续上线,随着网购行业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以微信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悄悄融入我们生活每个角落,其安全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也历经多次支付大潮的验证。从铁路此次推出微信购票的时机来分析,铁路推出购票新政,是从保障绝大多数人利益出发择机而为。现如今手机成为人们连接世界的最重要工具,只要有交易的地方,就有微信支付的二维码。

    从餐馆、电影院到其他消费场所,越来越多的人在付款时都已经习惯问一句:可以微信支付吗? 消费主流70、80、90后群体,他们玩转着支付宝、微信等便捷的付费方式,据官方统计,截止2016年12月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达8.89亿,相当于每两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微信用户。如果再算上帮亲朋好友买票的间接效应,微信购票新政几乎惠及每个人。

    早前,12306网站支付宝支付服务功能的上线,是铁路在拓宽购票渠道上做出的一次尝试,人们用支付宝购票的同时,也产生了“就不能微信支付吗?”的疑虑。微信支付火车票的上线,无疑是给广大旅客增加另一种可供选择的支付渠道,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方便。这些都是以满足民众的需要为出发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铁路的变化。

    当今,乘坐火车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而微信支付已成为人们购物离不开的支付手段。不得不承认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有目共睹,以前在售票厅我们常见到长长的排队买票的身影,如今,铁路为了人们的出行便利,出台了许多新举措:从“自动售取机”、“窗口刷卡”、“12306网络购票”、“电话购票”、“二维码支付宝”、“众筹火车”到如今的“微信支付”这一系列措施,让我们看到我国铁路企业在大力进行铁路建设的同时,也对购买火车票进行了变革,为旅客购票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通道。铁路部门顺应旅客需求,推出微信购票业务,让旅客在购票付款时具有更多的选择,这无疑是一项亲民的举措,值得肯定和鼓励。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铁路发展不仅依靠“八纵八横”铁路网硬件的提升,也包含软件服务的不断优化,越来越贴心的服务就是铁路发展的重要标志。微信支付受到人们热追的同时,也的确需要铁路部门与时俱进,引进这种新的方式,为人们购票出行提供了更多快捷,搭建起便利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