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异业资讯
  • 分享
  • 迷醉桂林两江四湖 体味四时不同风韵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11-13 17:18:50
    语音播报

    迷醉桂林两江四湖 体味四时不同风韵

    “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们在小学课本上就耳熟能详,都知道桂林的山水极富特色。很多人到桂林,如果只是游漓江看阳朔,没有去两江四湖的话,绝对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因为,你与桂林两江四湖这个号称“东方威尼斯”的景点擦肩而过,没有体会到桂林山水的精华之处。记者了解到,桂林“两江四湖”,指漓江、桃花江和木龙湖、桂湖、榕湖、杉湖。桂林的水上游览兴于唐代、盛于宋代,当时的桂林城湖塘密布,水系发达,乘一叶小舟就可尽览城中诸多风景名胜。

    现如今,两江四湖环城水系重现昔日兴盛,两江四湖把桂林城连接在一起,环城水系全长7公里,使古老的湖泊焕发了青春,构成了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也成了来到桂林的游客晚间的绝佳去处。桂林是一座山水城市,作为桂林城市名片的两江四湖景同样以山水闻名。据悉,游客乘船游览整个两江四湖景区,不仅可游览三大各具特色的主景区,即中国古典式园林--榕、杉湖景区,天人合一的生态园林--桂湖景区,宋历史文化园--木龙湖景区,还可以欣赏到景区内新建成的名桥博览园、名花名树名草博览园、亭台楼阁博览园和雕塑博览园。作为桂林城市中心唯一的经典环游路线,在船上还可观赏桂林著名的象山、伏波山、叠彩山、尧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视觉享受不可不谓为上佳。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江四湖景区与市区多出相接,不设大门围墙,也不售票,是个完全免费的超大景区,这对于步行游览景区的游客是非常友好的。但是步行游览并不能看到景区内的特色桥梁和民俗表演以及木龙湖的景色,也不能体会人在画中游的代入感,因此,乘船游览是游客欣赏两江四湖最佳的游览方式。” 据了解,景区内设置了多种乘船旅游路线,如轻舟游,豪华船游览等。上船的码头不同,乘坐的船型不同,游览路线和景象自然也不尽相同,但无疑都是值得尝试的。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选择乘坐豪华游船游览两江四湖,从文昌桥码头上船,以解放桥码头为止。

    两江四湖景区内,深秋时节带来的绚丽景色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色彩斑斓的秋色足以让人眼花缭乱,尽管是夜间,在灯光衬托下,游客也能够感受到深红、紫红、粉红、金黄、浅蓝这些绚丽缤纷、一步一景的迷醉之景。沿途各富特色的桥梁,在夜晚的璀璨灯光映衬下彰显出五彩缤纷、梦幻绝伦、无限遐想的高雅意境。沿途我们会经过很多富有特色的景点和桥梁,包括榕溪桥、古南门与大榕树、叠彩桥、木龙塔等,在灯光的装饰下,都仿佛是绚丽的神光或彩虹横跨在江面,带有浓厚桂北气息的民俗表演如桂林渔火、铜鼓芦笙表演等,也都是观赏和教育意义兼备的不可多得的视觉体验,更是突出了桂林作为中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所具有的厚历史积淀与独特文化内涵。

    游览时间约为80分钟,一路上的景色都让人想要驻足细细观赏。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两江四湖景区内的景色会随着四季不同而变化,各有特点。春季万物初生,雨雾蒙蒙,就像是披上纱衣的少女,生机无限;夏季的两江四湖天空湛蓝,湖水清澈,岸边景色郁郁葱葱;秋季的两江四湖色彩斑斓,绚丽缤纷,鹅卵石随处可见;冬季的两江四湖宁静安详,悠然朦胧。”可以说,每一个季节的两江四湖都会呈现出不同的魅力,也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体味四时不同风韵,迷醉在两江四湖的秀美夜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