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异业资讯
  • 分享
  • 长投学堂:理财让我变成了全新的自己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11-14 15:52:43
    语音播报

    长投学堂:理财让我变成了全新的自己

    小投说:当你开始学着去理财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会接触很多完全不同的东西。一个人学习理财前和学习理财后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所以会有很多同学都会说理财完全改变了自己。一起来看看这位同学是怎么蜕变的吧!

    理财这件小事儿 1.遇见长投遇见“长投”是一个美丽的意外。都说当你在关注什么的时候,你就会对它格外敏感,真的一点都没错。前段时间我花了69学了一个网课,但是,学完之后并没有让我觉得理财能让我脱贫致富,只是让我对理财稍微有了一点了解而已。无意中在杨小米的文章中看到了“9元小白理财训练营”,出于对小米的信任和想要学一点理财知识的心,便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课程,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我始终记得班主任和学姐给我的忠告,如果自己还不懂的话,不要盲目投资,先学习。因为在参加训练营之前,我带着每周存30元的想法随便定投了一个基金,结果才一天,就一天,我就亏了16元,吓得我赶紧卖掉基金,不敢再轻举妄动。 2.开始写成功日记和记账现在每天我会坚持写“成功日记”,制定每日计划表,坚持记账。看着成功日记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成功的小事情,原来在无意中我已经做了这么多事情;因为制定了计划表,我的时间变得更多了,而且每天的任务都认真完成;在月底的时候,我知道了自己这一个月到底花了多少钱,根据班班讲的记账方法,我解读了自己的消费习惯,知道该怎么分配下个月的支出,同时也增加了存钱的效率,最重要的是我对我的账本进行了分析,让我能更清楚自己是否用好了我的三个钱包。

    教你如何记账

    记账手帐 3.明确梦想和目标在阅读了训练营发的《小狗钱钱》后,我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将梦想分解,以便我能实现它。虽然我还是学生,但是我已经在想办法积累自己的投资原始资金。 1.三年后毕业时有5万元的存款; 2.毕业后10年获得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用于买房和投资; 3.准备好父母的医药费,五年后带父母去澳洲旅行,需要100万。这三个梦想一共需要205万。为了实现它们,我开始做微商,增加额外收入;开始做“淘宝联盟”推广;开始做储蓄计划,将每月生活费的1/3存进货币基金中,等学完指数基金定投后用于投资指数基金;投资自己,报名学习理财课程,将收入和储蓄都用来投资。 4.我的变化我改变了自己的穷人思维,学着用富人思维思考问题。知道了成为富人的秘密——一生中不断买入资产和经常接受新鲜事物。对股票和基金有了新的认识,不再恐惧股票,反而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投资。想要完成我的梦想,只靠工资我这一辈子可能都无法攒够205万。

    我不能让自己依靠工资生活,免得哪天我失业了就无路可走。不管是投资自己,还是投资股票基金房产,都是在未来的无数种可能做准备。能够分清资产和负债,尽量让自己买入更多的资产,减少对负债的投入。长投让我学会了坚持和耐心,更重要的是整个人的眼界比之前开阔了无数倍。人生的路很长,我们需要不断进步和成长。在训练营的学习过程中,我已经养成了每天学习理财知识,每天记账写日记,为自己做规划的好习惯;班班一直强调在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从熊市转为牛市的过程,虽然煎熬,但是熬过了就能给我们带来特别大的收益。人的眼光就应该放长远,不要被当前利益迷惑,应该众观全局,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情。最后,长投让我学会了无视别人的嘲笑,当被别人否定我的梦想时,坚持走自己的路,用结果去打那些曾经无数次嘲笑你的人的脸。 9元钱的训练营,让我有了999元的收获,甚至比这还多,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多的成长,能在理财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总结:几乎每一个学到最后的训练营同学都会觉得受益匪浅,其实最重要的不是我们教了什么,而是他们学着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祝他们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