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京衡处任丘南养护工区一日三次灭火 力保高速安全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1 16:12:03
    语音播报

    京衡处任丘南养护工区一日三次灭火 力保高速安全畅通

    在高速上,总有一些身穿橘黄色养护服的职工,他们是高速的一员,却默默无闻,始终坚守工作一线。或应对恶劣天气保畅通,或及时救灾抢险保安全,全力以赴为公众出行打造安全、舒适、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11月17日下午16:04分,京衡处任丘南养护工区养护人员在巡查期间发现主线k1476+100北京方向边沟出现火情,养护员张建宗没有迟疑,立即行动,使用随车携带的铁锹等工具将火势扑灭。

    下午16:58分,工区日常养护单位在开展养护施工时,发现白洋淀支线进淀方向K7附近外边沟发生大火,并立即向工区值班人员报告现场火情。从附近农田燃烧起火的大火已蔓延到高速边沟,并威胁到距离最近的涵洞,同时滚滚浓烟随风弥漫到高速公路,严重遮挡视线,浓烟直接影响车辆安全通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工区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安排正在路上巡查的养护员李建、刘超赶赴现场,组织抢险人员清除涵洞周围杂草等可燃物,设置了防火带,防止火势蔓延到涵洞。在当地消防单位的协同配合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抢险,大火被完全扑灭。

    18:58分,工区接到处监控中心通知,距离白洋淀收费站2公里处又出现火情,值班人员随即联系白洋淀办公室询问具体起火点,并安排养护员孟宁、焦亚波带领抢险人员和日常养护单位施工人员再次前往白洋淀处置火情,最终大火被顺利扑灭,维护了高速公路和沿线设施的安全。

    由于近期天气恶劣,风势较大易出现火情,高速养护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加倍提高了安全意识,发现险情,及时上报,优先处置。仅仅是一个养护工区,一天之内灭火三次,他们组织有力、处置及时,几次火灾未对桥涵结构物造成破坏,也未对过往车辆行驶造成严重影响,保障了高速的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