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致高速路政:一封“有温度”的感谢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5 09:51:44
    语音播报

    致高速路政:一封“有温度”的感谢信

    近日,省高管局收到一封来自遇困司乘的感谢信,在信中,樊师傅充分表达了在被救助时心中的暖意和自己对高速路政队员热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2017年10月26日,樊师傅同妻子驾驶自家重型半挂车,由石家庄至唐山运送货物。在当天傍晚五六点钟左右,由于车辆故障被迫停留在京石高速公路定州段。当时天色已晚,过往车辆多、速度快,在车后放置的标识牌很快就被来往车辆压坏,情况非常危险。此时,路政总队京石支队定州大队工作人员李艳、聂连胜巡逻至此,在简单询问情况后,李艳便联系了最近的拖车来处理,聂连胜则亲自跑到车后四五十米的距离警示来往车辆注意避让。由于当时没有其他警示物品,聂连胜果断脱下自己的反光衣,一边跳一边挥舞。为了让来往车辆容易看见,期间有好几次由于过往车辆车速过快,差点被撞到,他两次躲开车辆后,义无反顾的跑回原位,继续挥舞手中衣物,坚持等到救援车到来。当看到救援车的时候,聂连胜才放心的对两位遇困司乘说:“这下你们终于安全了!”当时樊先生和他的妻子对聂连胜的李艳的行为非常感激,拿出一千元酬谢金,但是他们婉言拒绝说:“为了大家的安全,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驾车离开。

    两位路政队员的做法深深感动着樊师傅和她的妻子,回去之后,专门向高管局寄送一封带着深深谢意的感谢信。信中这样表述:这件事让我们夫妻非常感动。能够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可以为素未蒙面的陌生人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示意来往车辆,避免事故发生,这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现实体现。可以不夸张的说,在当时能见度差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聂连胜这般精神,这样的所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可以说聂连胜在那段时间里不但帮助了我们,也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当我们得知聂连胜还是一个临时工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更加感动!一个平凡人,一个平凡的岗位,干着不平凡的事业,谱写不平凡的人生!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就这样被这个人民的公仆展现出地淋漓尽致。在此我们向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总队京石支队定州大队表达我们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的付出,保障了交通的畅通;感谢你们的奉献,保护了我们的安全;感谢你们的敬业,保证了大家的方便!

    两位路政队员尽一切努力为司乘排忧解难的精神值所有人学习,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延伸服务做到最贴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北高速“爱高速、做贡献”的真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