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异业资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致远艺考文化课的崛起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7-12-01 17:37:4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致远艺考文化课的崛起

    第一、理念

    办学校和办企业不一样,办学校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特殊“企业”,甚至在某种程度上“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更重要!因为他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这一个孩子一生的命运和一个家庭后半生的幸福,我觉得这是致远能够崛起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第二、教学

    “教研+教学”是我们的教学核心,艺术生文化课要想出成绩必须有适合艺术生文化课教育教学体系!

    教材

    对内:从办学伊始我们就研发了《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陆续研发了适合艺术生使用的《高考课程工厂》等一大批校本教材;

    对外:积极走出去参加省市组织的教研活动,紧跟河北省省内名校使用名校使用的二轮、三轮备考试题。

    课程

    结合艺术生教学管理的实际,我们形成了“验收、讲、练、辅导”的常规课程体系和致远特色的“小三轮”复习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第三、管理

    对艺术生的管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方法,对艺术生的管理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只是一个方面,我们一定要在军事化管理里面加入“人性化”这个元素,真正走入考生的内心,采取激励式的方式,找到一条适合艺术生的,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管理是门艺术”这是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艺术生这个群体,在文化课的学习上已经在原高中不受欢迎了,但是这个不是他们的错!不能把文化课成绩不好统统归结为艺术生个人,而作为老师和家长也应该反思一下,作为老师,我们要反思我们的教育教学方法是否适合艺术生;你是否还在用教普通生文化课的方法在教艺术生;你是否还在用管理普通生的方法在管理艺术生,如果是这样那我只能说:他们不会出成绩!作为家长,我们要反思我们极端的管理方法,要不我们对孩子的管理放任自流,要不我们急功近利!这都不是正确的管理孩子的方法,在管理上我们一定要从艺术生的立场上出发,现在的学生容易动感情,也很重视感情,充满热情与激情,活泼愉快,富有朝气。其热情的社会性日益增强, 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与幻想,向往英雄事业行为,但也可能因为盲目狂热而做出蠢事,独立性增强,自我意识增强,有很强的的模仿性,有很强的自尊心,有很强的孤独感和焦虑感。他们渴望独立,他们希望得到自尊,他们需要沟通,他们需要温暖!管理艺术生要知道:天生其人必有用,天生其才必有用的道理。多换一个角度,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真诚!这样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这两年我们衡水校区的成绩来看,我们更加坚定我们的管理方式。

    第四、成绩

    相信口碑的力量!这句话的提出,难就意味着付出、就意味着责任,要让学生和家长相信这句话,那就得踏踏实实的干,必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迹”的精神!苦干三个月,让学生出成绩,这不能是一句话空话,必须要落实、落地。致远近三年的傲人成绩足以说明了这一点,2017年高考致远学校艺术类本科录取了539人,其中本科提前批A录取282人,本科提前批B录取151人,本科二批录取106人,其中211、985艺术类重本录取102人。

    第五、环境

    走正规化、专业化之路一直是致远学校领导孜孜不倦的追求。办学伊始学校就非常重视校园环境的选址与建设。提出了“四个必须”:

    一、必须是便于管理的封闭式校园

    二、必须是消防验收合格的安全的校园

    三、必须确保正常教学期间的“唯一”使用权

    四、必须“水、电、暖、空调”配属全部到位校园

    “四个必须”保障了学生能够在致远学校安心的学习,为三个月的高考冲刺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第六、服务

    我们深知,学生们来致远求学的目的是什么?走理想的大学或者一所本科以上的院校!所以我们要延长我们的服务时间并不是学生从致远学生培训结束了就没事了,后期的跟踪服务一定要有!那就涉及到志愿填报了,河北省每年6月23日出高考成绩,6月24日-6月27日进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在这期间我们要组织考生和家长召开志愿填报指导大会,并在这期间进行专业的一对一志愿填报和为家长答疑解惑,确保每个在致远求学的学子都能走进理想大学!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