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无私“熊猫血” 善举爱无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2 11:14:18
    语音播报

    无私“熊猫血” 善举爱无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晓晓、薛慧)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秦皇岛收费监控中心张志猛无私献出“熊猫血”,成功的挽救了一名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

    据了解,徐晨曦的朋友圈里有位朋友得了重症急性胰腺炎,疾病的折磨导致身体出现严重贫血,而且血型为O型RH阴性血,是极其稀少的“熊猫血”,经与多家医院、血站联系均找不到与之相匹配的血型,病人状态极不稳定。焦急万分的病人家属只能通过网络求助,希望能有一线希望得到帮助。休班在家的张志猛,无意之中在朋友圈中看到了徐晨曦转发的求助信息,当即与徐晨曦取得联系,告诉对方自己就是O型RH阴性血,并表示可以献血。放下电话后,张志猛立即赶往市中心茂业处献血车。赶到现场后,张志猛恳请大夫抽取他400毫升血液,这已是允许的最大献血量。随后医院负责接应的车辆载着鲜血火速送往患者处,输完血后患者身体的各项指标逐步好转。

    秦皇岛东站职工徐晨曦将该事情经过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为自己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张志猛点赞,这才使大家了解到默默无私助人不求回报张志猛的爱心言行。当大家表示一定向他学习时,张志猛却只是淡淡的回复:谢谢大家的点赞,其实我相信咱们中心每一个人遇见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