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河北高速ETC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6 16:42:05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ETC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截至12月23日,河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量突破400万户,达到400.2万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紧紧围绕“拓展ETC应用范围,提高ETC普及度”的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硬件建设,优化软件功能,推进拓展应用,有力推进河北高速ETC用户持续快速增长。一是把握发展规律,细化任务分解。结合往年ETC推广发展经验,将ETC用户量年度发展任务按季、月、周进行细化分解,实行每周一汇总、一统计、一分析,根据实际发展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确保ETC用户稳步增长。二是强化硬件建设,完成系统升级。推进ETC中心结算与发行客服系统升级改造,9月15日顺利上线,新系统设计更科学、应用更方便、运行更稳定,服务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三是促进深化合作,推进拓展应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和省厅号召,与省邮政集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邮政标准箱式货车使用ETC,5月具备了京津冀联网条件并在全省推广;全力推进ETC在城市内商超、医院、物流等停车场和大型居民小区的应用,累计完成55个居民小区、3个物流园区、1个停车场的拓展应用。四是迅速推进电子收费营改增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了省ETC中心接口联调测试、省内数据合规性自测、软硬件系统改造、从业人员培训和宣传报道等工作,为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外,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将继续推进ETC用户发展,创新业务种类,开展网上业务发行工作,方便用户办理;扩大ETC应用领域,加快ETC在城市停车场、火车站停车场、机场停车场的应用推广,联合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用户持ETC卡在省管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购物、住宿等的消费使用;加强系统维护和客服管理,及时处理用户咨询、投诉,指导用户顺利开具通行费营改增发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