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年终岁尾,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酒驾交通违法查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15:17:36
    语音播报

    年终岁尾,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酒驾交通违法查处

    编者按:2018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又临近年终岁尾,亲朋相聚、举家出游,少不了聚餐饮酒。近日,各地连续发生酒后驾车引发严重交通事故的案例,从事故调查情况看,事故肇事驾驶人均存在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暴露出驾驶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不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通讯员于世强)为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6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酒驾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严管严控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根据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各级交管部门将有针对性的开展统一行动、交叉执法、异地用警、多警联动等措施,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拉网式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突出重点时段查处,将查处时间由晚间向深夜延伸、错时错位开展行动。突出重点区域,将查处地点由城区向出城、进城口延伸,以酒吧、歌厅、餐馆等消费娱乐场所道路为重点,以城镇农村集市日、红白喜事举办为时间节点,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酒驾治理中,执勤民警辅警将通过检查小型轿车、微型面包车、营运客车驾驶人证件,观察驾驶人言行举止、说话语气和气味等方式,初步辨别排查驾驶人的酒驾、醉驾嫌疑,再呼气、抽血检查确定,并对存在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并检查处罚。

    典型案例:

    12月25日凌晨2点许,海南省东方市渔港码头附近的一家酒吧停车场内,一辆轿车冲出堤坝坠海,3名女乘客被困车内坠海死亡。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和酒驾,坠海车辆涉嫌套用号牌、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

    12月16日18时许,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民左公路29公里加500米处,一辆牌号为甘H76821小型轿车冲入正在参加发丧仪式的人群中,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经初步调查,该事故为驾驶人醉酒驾驶导致。

    12月8日2时许,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一辆牌号为陕A3DM70的小型轿车沿人民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人民路与延安路十字路口时,碰撞十字路口中心圆形花坛后失控并起火,造成车上5人甩出并全部死亡。经初步调查,该事故为驾驶人醉酒驾驶导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