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今日石济客专高铁票开售 12306手机APP、自助售票机均可购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7 15:21:41
    语音播报

    今日石济客专高铁票开售 12306手机APP、自助售票机均可购买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王嵩)上午9时,开始发售12月28石济高铁相关列车车票,市民可通过12306手机APP或火车站售票口、自助售票机购买。

    据悉,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长298公里。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济南西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济高铁通车运营后,不仅结束了河北、山东两个相临省会城市没有高铁直通的历史,大大缩短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北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而且将连接起京广、京沪高速铁路,使我国的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该线路的开通运营,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