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 分享
  • 情暖冬季!京秦管理处香河北收费站救助聋哑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9 15:31:10
    语音播报

    情暖冬季!京秦管理处香河北收费站救助聋哑老人

    12月10日下午16:30分左右,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管理处香河北收费站,收费一班刚刚接班不久,收费班长齐保义正在进行岗间巡查工作,一辆车牌号为冀B5X1T6的小客车司机带领一位老人找到了收费班长。

    原来,该车司机在从北京回唐山的高速路上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司机觉得在这样寒冷的大风天气,老人的行为既可怜又危险,就主动将老人接到车上,在路过京秦管理处香河北站时看到了爱心服务站的牌子,想带老人来寻求帮助。

    收费班长齐保义、副班长孙超听明情况后,立即将司机和老人带到了爱心服务站,为该司机和老人分别倒了热水,经进一步了解后,班长发现老人是一名聋哑人,也不能写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在这种情况下,班长齐保义立即将情况上报了值班站长高占洲,经值班站长指示,副班长孙超分别联系了高速交警、香河县民政局及救助站。

    随后,香河县民政局人员来到京秦管理处香河北站爱心服务站将老人接走,并对帮助老人的司机和收费站人员表示了感谢。(通讯员计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