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铁路
  • 分享
  • 降雪降温 服务不降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6 12:40:01
    语音播报

    降雪降温 服务不降质

    1月4日,一场大雪让中原地区气温降到了冰点以下,也打乱了京广高铁列车的运行秩序,而石家庄客运段的高铁乘务员们却用优质的服务,弥补了降雪给旅客们带来的种种不便…..

    再送您一杯水

    1月4日,G81次列车石家庄站一开车就开始限速运行,眼看着列车不能正点到郑州东站,旅客赵先生越来越急躁,因为他还要到新郑机场赶飞机,可列车一晚点,计划就泡汤了。

    “喝什么喝,喝水管什么用”?

    当乘务员张岩给他端来一杯水,安抚他情绪的时候,赵先生把张岩送来的水泼了一地。

    “你们能不能让这车快点,我要赶时间”,他气鼓鼓地对张岩说到。

    列车长王宝强得知情况后,又接了一杯水,给赵先生送了过去,说:“您看,列车已经晚点了,着急会伤身体,再说飞机还可能因为大雪晚点起飞呢。我联系郑州东站,让他们帮忙了解一下您航班信息,好吗?”。这一席话让赵先生颇受感动,“刚才是我态度不好,对不起啊”。说着,他接过了王车张的这杯水,喝了一口又说到:“真暖和”。

    放心,有我们呢!

    1月4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独自乘坐G69次列车到广州,然后再换乘G6141次到福田。可G69次一路晚点,预计到广州南要凌晨2点以后了,老人急得不知所措。乘务员卢旺达对老人说:“放心,有我们呢”。

    列车长张宝春提前联系老人的儿子到广州南站接站,又联系广州南站安排好旅客票务事项。1月5日凌晨2点30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老人的儿子用双手紧紧的握住列车长的双手,表达着对乘务员热情服务的感谢之情。

    轻声疾步总是情

    由于降雪,G2811次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时已经晚点2个多小时,折返G2812次直到20:05才开车,始发晚点近4个小时,这就意味着从这趟列车要在夜间运行。

    开车不久,旅客纷纷睡去。乘务员们却不敢丝毫懈怠,踮着脚尖在车内走动,因为怕脚步吵醒熟睡的乘客。每到一站前,她们都到座位旁边,轻声唤醒要下车的旅客。

    1月5日凌晨5点26分,G2812次列车邯郸东站刚刚开车,一名儿童发烧39度,必须广播找医生。连续几次广播,都没有医生赶来,列车长刘晶晶、乘务长马莉一趟一趟疾步穿梭于车厢之间,拿来退烧贴给孩子贴上,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帮助孩子降低体温。

    6点23分,G2812次列车稳稳的停靠在石家庄站台,旅客向乘务员真诚道谢:“小姑娘,你们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一直在在我们周围,一致在帮助旅客,坐你们车,列车虽然晚点了,但是我们很安心,真的谢谢你们!”(通讯员乔芬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