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 分享
  •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丰田真的造出了变形金刚!

    来源:东方网汽车频道 2018-01-12 14:01:37
    语音播报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丰田真的造出了变形金刚!

    今日(1月9日),正在举行的2018 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丰田发布了旗下全新的e-Palette Concep概念车。与其说e-Palette是一款车,更准确来说这是一款行走在路面上的模块化“变形金刚”,一个全新的未来用车方案。

    如今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不仅仅是各大高科技公司的主场,拥有各种“黑科技”的汽车厂商也需要这样舞台,丰田就是众多参展车企之一。与大众利用模块化平台制造出多款车型不同,丰田e-Palette不是一款具体的车型,你可以将它想象为一个底盘上承载不同车厢的移动平台。

    丰田e-Palette拥有尺寸不一的行驶底座提供,从4米至7米不等,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底座会搭载不同的车厢。包括共享乘车、货物运送、医疗急救,甚至是移动商店等多方面的用途。其底座的兼容相当强大,可在需要时快速更换搭载的车厢,在需要乘用、物流、交通疏导等情况时随时更换“身份”。

    除了强大的通用性,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的技术支持下,e-Palette概念车的出现将依托于丰田此前开发的移动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 Platform,MSPF),并搭载丰田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Guardian”,在方便用户使用的同时也便于车辆的整体管理和调度。

    有了灵活多变的模块化设计和高度智能的辅助驾驶系统,丰田e-Palette就拥有了一车多用的功能。早高峰时,e-Palette以公共交通工具身份为上班族提供通勤。早高峰过后,e-Palette更换车厢,变身一台物流用车,开始运送货物。午间,e-Palette甚至能成为一个移动厨房,制作食物的同时也是送餐的过程。

    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出行平台的支持下,丰田e-Palette能在一天之内完成多次角色转变。在未来的大街上,可能真的只需要一种车就能满足我们大部分的用车需求。

    《车壹圈》观点:对未来出行方式的憧憬,每个汽车厂商都有着不同的见解和计划。丰田的e-Palette一车多用加上高度智能化的管理,拥有极高的可行性,的确让我们有种遇见未来的感觉。但在在未来,这样单一、智能、高效、集中管理的出行解决方式,是否让我们生活和工作得更像个机器人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