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雪天平安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25 13:51:53
    语音播报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雪天平安出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文濮)1月21日晚至1月22日,河北大部地区突降中到大雪,导致河北省内各铁路客运站客流剧增。据铁路部门预计,石家庄、保定等车站当日发送旅客量比平日增加30%左右。

    据了解,面对降雪天气带来的客流增多的问题,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各车站派出所随时与铁路行车部门保持联系,并掌握最新列车运行动态;各车站派出所民警停止倒休、全员上岗,有序疏导旅客进站乘车,并通过播放广播和民警现场宣传安抚旅客情绪,确保有序乘车,防止发生拥挤踩踏;各车站派出所与车站客运部门协调配合,清扫旅客乘车通道积雪,并在进站口、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毯,防止旅客跌倒;各线路车站派出所民警加强铁路线路巡防工作,确保铁路线路安全。

    此外,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即将开始,未来降温降雪天气时有发生,请旅客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并在列车开车前一小时到达车站,配合进站安检等工作,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