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春运路上 临近退休民警的坚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09 15:23:03
    语音播报

    春运路上 临近退休民警的坚守

    春运工作开始以来,河北省广大公安交警按照省厅和省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立足本职、坚守一线、无怨无悔、合力攻坚,无论在飞雪漫天、北风呼啸的高寒地带,还是在车流如潮、人流如织的繁华市区,交通要道,处处都有公安交警的身影,在这些忙碌的交警中,有的已经年近60,接近花甲,却仍然坚守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像一面旗帜引导着全省每一位公安交警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工作、奋力向前。现将部分先进事迹选编刊发,供各地学习借鉴。

    坚守服务 忠实履职——郭服务

    在雄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板东公路巡警中队,有一名59岁的老民警——郭服务。他在交通管理岗位已经工作将近20年,从来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实履行交警职责,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虽然患有高血压,但仍然坚持在单位输液治疗,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的辛苦和劳累而抱怨。

    “有困难找交警”。郭服务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点工作来抓。有一个清晨,郭服务正在板东金三角执法站执勤,突然发现有两个人骑三轮车从小路穿马路,而同时,从大马路东边开过来一辆大货车,由于事发突然,大货车司机紧急刹车避让,骑三轮的老人由于害怕,猛一躲导致三轮侧翻,老人摔了出去,郭服务见状立即和辅警跑过去救援,他考虑到怕老人骨折不能随意扶老人,又考虑到地太凉,下着小雨,马上给医院打电话过来抢救,然后跟随老人去了医院,安排好之后才又回到工作岗位。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交警工作更加繁重,郭服务同志以“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为宗旨,充分利用执法站和辑查布控系统对“两客一危”车辆加大管控,通过系统预警查处冀FQB250面包车,此车达到报废年限仍上路行使,并且该车装有液化气罐等危险物品。经河北电视台报道后对群众起到很大的警示作用。

    尽心竭力 尽忠职守——李建华

    同样,今年59岁的邯郸市大名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李茂堤中队中队长李建华,自春运启动以来,全力以赴值守在工作岗位,精心研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形势,科学调配警力,确保辖区道路全线畅通,确保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顺利返乡。

    李茂堤中队地处河北、河南两省交界处,车辆密集,人员复杂,交通缉查任务十分繁重。李建华同志虽然已经年近花甲,还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依然奔波在一线。春运以来,李建华同志更是带病坚持工作,带领中队全体民警昼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在冀豫交通警务站全力疏导车辆,积极开展交通隐患排查,热心提供春运交通服务。自春运开展以来,李茂堤警务站共检查七座以上客运车辆563辆,大货车697辆,查处假牌假证27起,无证驾驶31起,客车超员6起,面包车超员21起,酒驾7起,接受救助12起,李茂堤中队所辖100多公里的省、县、乡道路,没有发生一次交通堵塞。

    李建华说:一年一度的春运是交管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对我们交警的重大考验,我们一定尽心竭力,尽忠职守,以扎实、细致、高效的工作,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春运这场硬仗,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敢于担当 勇往直前——陈富民

    在紧张繁忙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中,今年56岁的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第八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陈富民同志,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带领五中队全体民警实现了所管辖区没有较长时间交通拥堵,没有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期间,陈富民同志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坚守在岗位上,指挥交通、疏导车流,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吃午饭和晚饭。陈富民同志严格执法,春运期间,共查处涉牌涉证、闯禁行的机动车20多辆,处罚乱停乱放车辆200余次,有效维护了唐山市国防道站前路的交通秩序。

    为了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陈富民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摸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地工作方法,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一是路面管控到位。他结合中队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勤务方案,并时刻要求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勤观察、勤巡视、勤纠正,尽可能多地发现和制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留工作死角,确保了管区不漏管、不失控。二是教育处罚到位。他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决不放过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在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从违法行为人的切身利益出发,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讲法律、政策,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吸取教训,主动接受处理。三是为民服务到位。工作中,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拉进警民关系,注重加强与辖区周边单位、学校、商铺和群众的沟通与交流,主动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深受群众欢迎。(通讯员于世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