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 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2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1 19:12:15
    语音播报

    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 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2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杜娟、耿昭、成珊珊)2月9日开始,石家庄机场迎来春运高峰,日均旅客吞吐量超3.2万人次。截至2月10日,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30.63万人次,同比增长33.13%;保障飞机起降2510架次,同比增长20.73%。

    春运期间,前往泰国曼谷、普吉岛,柬埔寨暹粒,三亚、海口、昆明、丽江、重庆、成都、西安、哈尔滨、深圳、北海、长春、上海、杭州等地航班的客座率均在90%以上,特别是三亚、北海、长春、泰国曼谷航线客座率均达到了95%以上,前往厦门、广州、珠海、博鳌、贵阳、泉州等城市机票相对宽松,出门旅游的旅客可以合理规划行程。据悉,2月10日,泰国新时代航空开通石家庄-甲米航线,共计3班;2月11日,河北航空开通石家庄-福州航线,每日1班;同日,河北航空加密石家庄-贵阳、桂林航线。

    春节将至,许多旅客会或多或少带上土特产和年货赠送亲朋好友。但乘机出行,有很多礼物都不适合随身携带登机。石家庄机场在此提醒各位准备乘机出行的旅客:

    液体类物品。根据民航相关规定,液体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的。旅客可以在密封包装完整的情况下,将酒办理托运携带。需要注意的是,许多内部构造包含液体的物品也会是不能够随身带的,例如含有液体的水晶工艺品、玩具水球、冬天用来取暖的小型暖手袋(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等。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旅客在航空旅行途中,如需携带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2个条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携带。

    利器类物品。登山杖、生活刀具等物品也属于利器,不能随身携带的,旅客可以选择办理托运。球棒、球拍等物品在2017年1月1日《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出台后,需要办理托运才可登机。

    烟花爆竹类。烟花爆竹和小型喷花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任何形式的烟花爆竹都不可以带上飞机。春节期间,石家庄机场还将在航站楼入口处,针对旅客携带行李物品进行爆炸物痕量检测。

    充电宝、锂电池必须随身携带且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否则无法带上飞机。充电宝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可以随身携带,直接带上飞机。充电宝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且每人限带两块。

    石家庄机场每天上午10时以前的出港航班,工作人员将在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早上石家庄出港航班较多,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通过安全检查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请乘坐早出港航班的旅客务必尽早到达机场,提前一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并尽早通过安检。

    出行旅客可以直接拨打乘坐航班的航空公司服务电话,或者拨打服务咨询电话0311—96360、登陆石家庄国际机场官方微信查询航班情况。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