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 分享
  • 节前迎返乡高峰 河北省高管局发布春运出行交通安全预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2 11:13:24
    语音播报

    节前迎返乡高峰 河北省高管局发布春运出行交通安全预警

    春运安全(图片来自网络)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王嵩)2月10日13时40分许,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316省道枫林镇路段,一辆载有11人的江西牌照面包车与一辆湖北牌照半挂货车迎面相撞,导致面包车上10人死亡、1人受伤。

    目前,春运已经进入返乡高峰期,一直到除夕2月15日达到最高峰,为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河北省交管局提示请守法文明出行,切勿超员、超速、行驶和强超、强会行车,特别注意防范超员超速、农村道路等交通事故风险。

    针对当前春运的交通事故风险隐患,省交管局发布春运返乡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一是面包车动力性能有限,车辆超员后惯性加大、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降低,特别是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坠崖、侧翻事故多发。请严格按照核定人数载客,拒绝搭乘超员面包车。

    二是近年来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伤人数逐年上升。交警提示,行经农村公路,牢记安全驾驶。出行前熟悉路况,途中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三是春运返乡心情急迫,但是切莫超速行驶,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四是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五是冬季桥面、隧道、背阴山路等特殊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行经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变道措施,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